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23年上半年反恐防暴演练

2023年03月13日 15:20  点击:[]

为有效防范突发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增强应急处突能力。313日上午,在万州区公安局反恐支队的指导下,学校联合百安坝派出所,开展了我校2023年上半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根据演练预案,保安队长首先为队员详细讲解了防暴盾牌、防暴棍、防暴钢叉的使用方法,并组织演练单人进攻与防范、多人合围和盾棍叉联动等实战演习。

上午10时,一名“歹徒”手持凶器从学校一号门强行闯入校园,学校保安和值班老师发现情况后,立即向学校报告并通知巡逻安保队员组织人员支援,他们手持防暴盾牌、携带钢叉和防暴棍等防暴器材,分别从不同区域向暴徒靠拢,迅速将其制服,“押”至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演练过程中,各岗位人员从演练准备、岗位调度、应急联络、现场处置,环环紧扣,步步深入,与暴恐分子周旋、搏斗,场面“惊心动魄”,“抓获”暴恐分子坚决果断,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反恐防暴意识与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百安坝派出所孔维峤警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