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

2023年03月11日 07:40  点击:[]

3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臧小林在科技楼802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征兵工作专题会。学校保卫部(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结合万州区有关会议精神及学校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臧小林指出,征兵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改善兵员素质、提高部队战斗力、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是征兵改革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渠道。

臧小林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研借鉴市内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结合我校实际,推出切实可行的激励机制;要密切协作,保持与地方有关部门的密切合作关系,整合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助力我校征兵工作“质”“量”双提升。

臧小林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征兵工作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就业等工作同部署、同跟进、同落实;要加强组织谋划,通过多种形式,全面、精准宣传征兵政策,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和动员;要全面摸排,做到任务清、底数明,完善工作台账,做好信息统计,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密切配合,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不断提升学校对市、区征兵工作的贡献值。

 

关闭